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公示公告 >> 正文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先进班级体申请及评选办法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2:00   阅读次数:[]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先进班级体申请及评选办法


基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中对于先进班级体评选的相关规定,结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现制定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先进班级体申请与评选办法,本办法自20209月起实施。

一、申请流程:

(一)符合条件的班级,由班长自主填报《先进班级体申请表》,在规定时间内交至年级辅导员。

(二)年级辅导员经过初审,初审通过班级,由团支书或者班长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参加先进班级体答辩会。

二、评选办法:

(一)初评:年级辅导员根据班级自主填报的先进班级体申请表》,结合评选条件,进行初评。

(二)答辩评审:根据答辩成绩分年级排位(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加权平均分),结合年度分配名额,确定获奖名单。上报学院,并进行集中公示。

三、年级负责老师;

大二年级辅导员:周婷老师 2228办公室)

大三年级辅导员:徐林老师 2228办公室)

注:答辩陈述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一票否决。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2020928

附件1答辩内容:

1、现场陈述+ppt展示(5分钟),包含班级基本信息(需涵盖班上同学平均学分绩点,不及格率,体测成绩,志愿服务,违纪情况)、荣誉(班上同学参加的各级竞赛或综合荣誉)及综合表现(班上同学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学生干部经历、社团经历、社会实践经历等)。

2、现场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

附件2答辩评分标准:

评分大类

评分内容

评分明细

分数

内容阐述

班级信息

学分平均绩点、不及格率、违纪、体测成绩

25

综合表现

班上同学入校以来党、团、学、班级、社团干部或者干事经历;社会实践经历

15

综合荣誉

班上同学入校以来所获奖项及等级

15

技能大赛

班上同学入校以来所获专业相关奖项等级及参加大赛相关经历

15

志愿服务

班上同学参加校园青招及重大事件或活动志愿者经历

10

回答问题

内容全面

5

综合表现

衣着仪表

演讲人整洁得体

5

台风表现

演讲人语言流畅、表达清晰

5

时间控制

演讲人时间充分利用程度及超时情况

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