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办事流程 >> 正文
毕业生网上电子签约系统的操作流程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9:13   阅读次数:[]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用人单位,提升就业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学校开放网上电子签约系统,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可通过该系统完成签约流程。网签系统与纸质协议书具有同等效力,一旦签约完成立即生效。

一、网上电子签约系统功能

网上电子签约系统全称“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签约上报系统”,主要有线上签约、线下签约、其它去向登记、解约办理等四大主要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单位的招聘效率,降低了学生的求职成本。

二、网上电子签约操作要点和步骤(请使用电脑操作)

(一)用人单位发起网上签约

1.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s://wspc.91wllm.com/)首页注册企业信息,注册审核通过后,点击网站悬浮图标“进入电子签约系统”,选择“单位登录”,登录签约上报系统。签约上报系统和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登录统一了账户体系,已在高校就业联盟注册的企业可在签约上报系统登录。

2.填写单位基本信息。

首次登录网签系统的单位,需要确认签约信息,包括档案接收信息、户口接收信息及其他基础信息。信息完善后,进入用户中心,即可正常使用系统,开始签约操作。

3.完善电子协议书信息,向学生发出签约邀请。

在搜索栏中输入或选择欲发送签约邀请学生的毕业学校、毕业年度、姓名、身份证号或手机号码,这四项内容全对,才能搜索到对应学生。搜索到学生后,点击“加入”,则该生加入签约发送列表。选定该学生,点击“邀约”,完善签约信息。点击“发送”,向学生发出签约邀请完成。

4.待学生确认电子协议书,学校鉴证签约通过后,电子协议书生效(生成协议书编号),网上签约完成。

(二)毕业生网上应约

1.登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s://wspc.91wllm.com/)点击网站左侧悬浮图标“网上签约系统”。签约上报系统(下文称网签系统)和学校毕业生就业网、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登录统一了账户体系,账号密码通用。

2.安全验证。学生首次登录后弹出手机认证页面,完善认证信息。

3.查看收到的签约邀请函(可能多份)

4.在约定时限内,确定其中一家单位正式签约

5.等待学校鉴证通过后,电子协议书生效(生成协议书编号),二维码验证可查询协议书有效。

6.根据需要打印电子协议书,提供给签约单位、学校和个人存档使用。

特别提醒注意:

1.签约确认前务必仔细查看用人单位的电子协议书,约定合理的违约金额。

2.每个毕业生只能与一家单位签约。电子签约完成后,电子协议正式生效,想要重新签约需走解约流程。

3.对于毕业生实行传统纸质签约和网上电子签约并行模式。已经签订就业协议书未离职毕业生协议书仍有效,因其他因素想要重新找工作的,需进行离职解约流程后,再进行网上电子签约。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模式与用人单位签约,否则造成《报到证》信息错误的由毕业生本人承担。

联系人:徐林

电话:1808611707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