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 2022届毕业生提前顶岗实习管理的通知
作者:建筑学院教学办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9:48   阅读次数:[]

各位2022届毕业生:

    目前正值同学们申请提前顶岗实习的高峰期,为了规范管理,确保提前顶岗实习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湖北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申请

  1、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顶岗实习一般只安排在第六学期,如在第五学期确因用人单位等原因要求提前上岗,经学生自愿申请,家长同意并签字,二级学院审核和批准后,方可提前顶岗实习。

 2、学生须完成第五学期理论课程学习和考核后,方可申请提前顶岗实习。对于与学校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优质企业、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高科技企业等,确因就业单位工作的需要,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可以在理论课程学习结束后提出提前顶岗实习申请,经二级学院审核批准后,办理提前顶岗实习相关手续。

 3、毕业生申请提前顶岗实习需提供以下材料:

  (1)就业协议(三方);

  (2)与就业单位的实习协议;

  (3)申请提前顶岗实习承诺书,提前顶岗实习家长同意书;

  (4)离校时登录顶岗实习平台,http://dgsx.wspc.edu.cn:9406/common/index.xhtml修改个人信息并提交实习申请,填写本人手机号及顶岗实习单位全称。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电脑客户端),如果登录不了,请钉钉联系各专业专业负责人老师重置密码,密码重置后为本人学号。

 

  二、实习管理  

  1、各二级学院要严格遵守《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湖北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六不得”,特别是不得通过中介机构或有偿代理组织、安排和管理学生实习工作;不得强制学生到指定单位实习;不得安排学生到酒吧、夜总会、歌厅、洗浴中心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实习等。

  2、各二级学院负责对学生申请提前顶岗实习的单位(就业单位)进行审核,尽量做到专业对口、且具备顶岗实习的条件,告知企业学校有关顶岗实习的相关规定,校企共同制定实习培训计划。

  3、各二级学院负责通知班主任及时与申请提前顶岗实习的学生家长联系,告知实习时间及去向,强调家长应与学生保持经常的联系,关注学生实习生活与安全。

  4、各二级学院为每一位提前顶岗实习学生安排校内指导教师(指导老师为各专业专业负责人),负责与学生的日常联系,协调解决顶岗实习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校内指导教师负责审核学生实习申请、批阅学生实习周志和实习总结。

 三、成绩评定  

1、本学期提前顶岗实习学生须在顶岗实习平台上提交周志,期末提交实习总结和实习单位评价。日志(即每周的工作总结)要求每周至少提交一篇,内容为真实的实习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本学期至少完成4篇实习日志后,方可提交实习总结(2021年1月3日前需网上提交)。

  2、提交企业评价。学生在2021年1月3日前需网上提交“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单位鉴定与评价表”(见附件1,需盖章),实习单位指导师傅对学生的实习进行鉴定和评价,校内指导教师根据单位评价结果将“企业评价”成绩录入到顶岗实习平台。

  3、提前顶岗实习期间,本学期理论课程学生须参加本学期组织的理论课线下或线上考核,由任课教师根据在校期间课程学习的表现、实习期间的实习表现和课程考核结果综合评定成绩。实践类课程成绩由任课教师根据顶岗实习指导教师提供的成绩认定实训成绩。

  4、学生本学期实习成绩由实习周志、实习总结和实习单位评价综合评定,各项比例为:志占 50%、实习总结占 20% 实习单位评价占 30%不按时参加课程考核或提交实习总结、实习单位评价的,该生相关课程成绩记为“0”分。

  四、注意事项

  1、请毕业生务必经常访问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官方网站、校园网和班级钉钉群,关注院部和学校实时发布的提前顶岗实习要求。

  2、毕业生于离校时完成首次网上登录,并点击“实践教学”图标在“实习活动”中填写顶岗实习单位详细信息后确认提交;

 


    3、学生在提前顶岗实习期间如发生实习单位变更,可以通过顶岗实习平台提出“变更”申请,由指导教师进行审核。

    4、手机APP客户端使用说明:苹果iphone手机用户,在App Store里搜索“云学习助理”下载即可;安卓手机用户,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后即可安装使用,客户端账号:用户名为“学号”,手机端初始密码均为“Aa学号”。

   

 

 

 

 

 

 

 

  

教务处

2021 10 26

 

附件1: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单位鉴定与评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