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创先争优 >> 正文
武汉船院2018届武警定向培养士官生集训表现获赞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8:30   阅读次数:[]

原始链接:http://www.sohu.com/a/227764985_110009

3000米优秀率81.2%、自动步枪精度射击优良率92.9%、63人次获评训练标兵,14人次荣膺优秀骨干……近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85名2018届武警定向培养士官生,在黄冈支队圆满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集训任务,军政素养和集训表现得到了部队首长的肯定与好评。

集训期间,武警湖北总队和黄冈支队高度重视,按照“前期抓适应、中期抓规范、后期抓提高”的要求,科学把握训练进度和强度,周密制定训练计划,合理穿插训练内容,科学灵活组训。85名士官生共计完成了18个训练课目,409课时(其中军事体育91课时)。

针对该学院士官生个体差异、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在训练方法上,黄冈支队采取教员教、班长训、分组练、重点突等方法,对共性问题“集中会诊”,对个性问题“单个教练”,确保了训练的高质量推进。其中,3000米及格率为100%,优秀率81.2%,姜斌、乔帅、于海洋、孙政、武小繁等6名新兵更是在11分钟以内完成;自动步枪精度射击优良率为92.9%,段瑞、刘晨、任韵衡在实弹体验中打出50环好成绩。

此外,黄冈支队坚持定期对士官生进行军事会操和体能考核,并及时进行张榜公布和颁发流动红旗,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集训期间,共组织军事会操考核7次,累积评选先进班级21个次,训练标兵63人次,优秀骨干14人次。姚清涛、黎文俊、向浩天、胡凯、孟鼎、尹宝强等多名士官生军事训练成绩总评优秀,多次被评为训练标兵。

据了解,此次从该学院入伍的2018届武警士官生,均是2015年高考提前批录取,并在入学和毕业阶段通过了部队军检,身体素质和专业能力满足了部队要求。其中,在实习分配去向安排上,学院实施了“阳光”安置,直接按照每人综合考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自主选择分配去向。(大学生记者:吴镕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