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创先争优 >> 正文
投之以桑榆,报之以桃李----用行动感恩回馈社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09:57   阅读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17331班的徐昌强同学有些愕然,2月初自己的哥哥被确诊为新冠患者,全家被安排进了隔离观察点。大家在忐忑中一天天度过,当看到许多志愿者为他们默默忙碌时,他暗下决心,如果自己2周后安然无恙,将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他的想法也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14天后,走出隔离观察点的他安顿好父母的生活,毅然前往居住地“二七街道韦桑社区”主动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作为一名即将跨出校门的大学生,他在困难面前体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20多天来,他始终坚持初心,用最负责的态度对待社区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在社区的带领下,他深入社区管辖的空军指挥所、华工社区、翰林紫院、天伦华庭、昌盛等小区摸排人员情况、开展政策宣讲、认真采集信息、细心分发各类物资和爱心蔬菜。在志愿服务期间他还热心为困难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家门口,他在每天10多个小时的工作中不知疲倦的奔走在疫情蔓延的各个小区,他说:“越是困难,我们越是要顽强,只要大家都贡献一份力量,天大的困难也会被战胜。”他以这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彰显了新时期船院学子的风采。(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