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礼仪伴我行--学院成功开展学生兴趣沙龙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21:34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礼仪素养,构建和谐文明校园,4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在2225组织开展了以“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王贤权老师主讲,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4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PPT的形式进行,主要从礼仪的内涵、礼仪的自我、有礼也有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王权贤老师通过讲解校园事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校园生活礼仪的含义、特点、原则等,全面介绍了尊师礼仪、宿舍礼仪、图书馆礼仪、课堂礼仪和食堂礼仪的基本常识,让同学们掌握了在校园生活中提升自身品味修养的技巧。会议高潮部分,王老师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调动气氛,并用自身实际案例来表述礼仪的重要性。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宿舍礼仪等问题向老师提出疑问,王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讲座尾声,王贤权老师强调,礼仪的本质不在于其复杂的外在形式,而在于对他人的尊重,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有修养、有品位、有风度、有魅力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形象,如何更好地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校园生活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并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礼仪知识的了解。(建筑学院记者团 时苏珏 摄影 岳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