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呼吸道传染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20:29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院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学院肺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4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邀请校医务所刘佳平所长为我院学子开展了呼吸道传染疾病防控知识讲座,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18级辅导员周婷老师、18级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刘所长主要是针对肺结核的预防进行讲解。首先,刘所长对肺结核病防治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等问题。同时宣传了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政策。刘所长强调,每位在校大学生应主要从及时发现肺结核病人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最后,周婷老师对刘所长的讲解进行总结,周老师强调参与讲座的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在下会后要把肺结核的的预防内容及时传达给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各寝室长在寝室要做好表率,同时做好寝室卫生。

通过此次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我院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相关政策,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建筑学院记者团 岳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