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起初———“学以致用”系列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4月27日 20:30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下午,建筑学院分团委组织建筑学院志愿者前往汉阳聋儿康复中心展开志愿者活动。在负责人赵维民的带领下,15名同学带着空瓶子、土壤、小植物等来到聋儿康复中心。

本次活动主要以制作盆栽为主。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把教室的桌子椅子摆成一排,小朋友们纷纷围绕着桌子坐下。首先,老师先让小朋友们观看了《大耳朵图图》动画片,然后志愿者们拿出自己准备的工具,一对一地教导小朋友们种植盆栽。志愿者们先让小朋友把杯子剪成椭圆形,然后在里面装上土,再把小植物栽到土壤里。在种植完盆栽后,志愿者们还让小朋友裁剪出自己喜欢的图片,并把它贴在瓶子上,给盆栽穿上了漂亮的衣服。在大家都制作完成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纷纷进行了合照,小朋友们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脸上也露出了洋溢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非常认真地打扫卫生,做好清洁的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们和谐、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更向外展现了船院学子们乐于助人、充满爱心的高尚服务精神。同时,加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建筑学院记者团 姚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