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重温经典,温暖心灵——学院开展《英语电影赏析》讲座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21:41   阅读次数:[]

为在学院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6月6日下午4点在2225开展辅导员讲座《英语电影赏析》,由18级辅导员周婷老师主讲。本次讲座仅向英语爱好者开放10个名额,名额一经放出便一抢而空。

讲座开始,周婷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高考英语成绩和观影习惯。随后,周婷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五部经典英语励志电影:《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遗愿清单》、《当幸福来敲门》、《乱世佳人》。周婷老师通过介绍影片故事背景、播放经典原声片段、分析经典英文台词,让同学们寓学于乐,在轻松观影的过程中学习词汇语法知识,感受英语语言的魅力。同时,周婷老师深度挖掘电影的励志意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针对到场的女学生,提出作为女性应自强自立。接着,周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看电影练听力的三遍观影法:第一遍不看字幕听英语原声,第二遍看英文字幕理解电影情节,第三遍看英文字幕学习语言表达。周婷老师选取了一个电影片段,带领同学们进行三遍观影法的示范训练,帮助同学们领略该方法的要义,并运用到日常英语学习中。最后,周婷老师表示,在课余时间里应多读好书,多看好的电影,在经典作品中汲取养分、成长成才。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动机,带领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枯燥的英语词汇和语法知识,在电影故事中启发对人生的感悟,从而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传播正能量。(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周婷 建筑学院记者团 王秋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