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中国古典园林之美”兴趣专题讲座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1:47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下午,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陈阳老师主讲的“中国古典园林之美”兴趣专题讲座于2225顺利开展,参加本次讲座的是来自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自愿报名的20多名学生。

本次兴趣专题讲座主要以PPT形式展开,分别从中国古典园林印象之美、布局之美、组景之美、建筑之美和江南园林典型代表赏析五个方面对其进行精彩的阐述。图文并貌,用最典型的例子展现了中国古典园林最精要之处。在最具代表的“布局之美”中生动讲述了以水为美的特点,并通过国外园林与中国古典园林对比分析,从而凸显出中国古典园林的独特魅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兴趣专题讲座,使同学们领略了布局自由,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宛转其间的中国建筑艺术之魂----古典古典园林之美,增加了文化底蕴,提高了艺术修养,理解了中国古典园林与中国文化的内在联系,体会到了建筑之美、艺术之美、自然之美和生活之美。(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陈阳 记者团 时苏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