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唱红歌,学党史———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0:34   阅读次数:[]

为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推进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鼓励广大学生主动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学习党奋勇向前的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20级全体同学于5月12日下午4点在畅海楼举行“唱红歌,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本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唱红歌、青马精英班同学讲党史以及开展“关爱你我,疫境成长”演讲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齐唱红歌,气氛热烈,颂党爱国,红歌飞扬。在同学们的合唱下,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回荡在校园中,诉说着一个个深刻又动人的革命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紧接着,青马精英班成员到各教室讲述青少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青年的正确价值观该如何养成,让同学们更好地提升了思想道德教育,对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活动最后进行“关爱你我,疫境成长”演讲活动,由宿舍推荐出来的演讲者分享他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红色精神内涵,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努力拼搏,保持创新锐气,接过革命先辈们的旗帜,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夏玉林 张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