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实训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7:54   阅读次数:[]

为规范我院实训教学流程,增强实训教学质量,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12月19日在二号楼会议室召开“实训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杨鹄院长主持,游翔副院长部署了具体工作及要求,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游副院长重点讲解了实训教学在高职院校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实训教学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由理论知识向操作技能的转化,是对理论与实践教学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综合分析能力与独立工作能力的培养。因此加强实践教学管理环节,做好实训教学内容的有效设计与监管,对实现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作用。随后,他指出在今后的实训教学中,每一位实训教师要认真落实、认真对待每一项实践教学任务。最后,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杨鹄院长对实训教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并进行了实训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动员,他提出对实训教学环节要提高站位、立足现实、严守规矩、加强管理并确保时效,使我院实训教学更上一个台阶,进一步提高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水平。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让每一位教职工明确了实训环节的方向和地位,也提升了实训课堂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满足了学校理实一体化和项目化教学改革的需要,规范了实训课程的流程,对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建筑学院记者团 岳倩 杨习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