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年12月31日 21:10   阅读次数:[]

一:产业描述:

随着绿色建筑,智能建筑逐渐兴起,人们对房屋舒适性、功能性要求日益增高,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地位空前提高。建筑设备系统在建筑中,投资占的比例已达50%~70%,建筑级别越高,比例越大,由于高素质的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奇缺。许多建筑远远达不到绿色,安全,智能的要求。整个行业急需高素质的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二:专业描述:

1、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素质,掌握建筑水、电、通风与空调、楼宇智能化等设备工程的设计、预决算、安装施工、运行与维护、质量检验及工程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湖北省及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地区,服务建筑设备设计、安装、建筑装潢、造价咨询、楼宇智能化、高档商住楼与写字楼管理、建筑设备制造与营销等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课程与核心课程

建筑设备施工组织管理,建筑设备运行管理与维修,建筑设备施工安装技术,建筑安装工程概预算,通风与空调工程,供热工程,建筑给排水,建筑设备节能技术,电气消防技术,建筑设备CAD,

3、专业技能与核心技能

掌握建筑水、电、通风与空调、楼宇智能化等设备工程的设计、预决算、安装施工、运行与维护、质量检验及工程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

4、主要就业岗位

毕业生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院,造价咨询公司,建设监理公司,建筑工程施工企业,设备生产企业,城市物业管理等部门从事建筑设备工程的管理、施工、造价及设计等工作。

5、专业特色

玩转水暖电,探索智能建筑 成就专业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