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企业调研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27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29日,艺术设计教研室副主任严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张晶、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尹文静一行3人赴上海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后简称“都市设计”)进行企业调研,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市场方向和对企业院校课程设置、学生素养的要求,便于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并了解企业招收实习生的要求和标准,探讨后期合作方式。

都市设计总经理王宇带领教师团队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讲解了公司规模和项目方向,并提出想在我校招收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习生的意愿。方案设计部负责人姜海向教师们介绍了主要的项目方向,以及在项目中会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并要求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的职业素养。鉴于企业的要求,教师们介绍了环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以及学生数量、质量的基本情况,并探讨了学生就业的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鉴于企业历史和规模,以及迫切的人才需求以及完整清晰的人才定位和培养机制,最后约定后期企业入校进行宣讲。

通过与企业的直接交流,了解到随着城市的发展,环境艺术设计的发展方向开始倾向于室内软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公共空间设计,为后期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基本方向。专业发展离不开企业支持,企业调研是每位专业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和眼界的必修课,希望通过学生就业为开端,开展长期有效的深度合作。(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