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在我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6:13   阅读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2021年7月14日上午,学院在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部长王贞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办主任焦文渊、组织部副部长龙莉萍、各党总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组织部副部长、机关总支书记邓香生主持会议。

首先,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新宇从发展党员规范的宏观视角进行经验分享,并就把好队伍关、规范关、指导关介绍了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的主要做法。接下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陈阳,就学生党支部的具体组织运转、日常工作开展以及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案例分享。随后,各总支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查阅了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材料,大家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材料规范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香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高校基层党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最能反映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他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对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八个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路,并就迎接省委巡视工作中基层党建“做什么”和“怎么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最后,王贞志就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狠抓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按照高校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三要严格自查整改,切实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了学院基层党建骨干队伍工作责任,必将为持续推进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