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国家助学金评定获得者的一封信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3:53   阅读次数:[]

致国家助学金评定获得者的一封信


各位国家助学金评定获得同学:

你们好!

本学期国家助学金将发放,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对获得奖励与资助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此同时,学院也有些语重心长的话要与你们交流并提醒:

国家助学金的评定,让你们以及其它同学得到了及时的帮助,这是国家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的成果,也是党和政府关心老百姓、精准帮扶的具体体现。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是纳税人的血汗钱,他们同样来之不易。希望你们珍惜纳税人的劳动,将钱用在刀刃上,绝不允许胡支乱花、铺张浪费,更不允许请客吃饭、购买奢侈消费品等。更有部分同学,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出现严重违反校规校纪等情况。对于这类的同学,学校将取消直至追回他们所评定发放的奖助学金,并将钱发放给更符合条件、更遵守规则、更需要帮助的同学。

同学们,希望你们有一颗不断进取之心。政府与学校提供的帮助让你们暂时减轻了学习与生活的后顾之虑,希望你们能够更全方位地锤炼自己,及早做好职业规划,建立正确的职业期待,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进取,为未来的职场竞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希望你们成为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的楷模,在优良校风、学风以及班风的塑造中,发挥骨干与示范作用。

同学们,希望你们拥有感恩的心。感谢你的班主任及同学、感谢你的父母亲人、感谢你的老师、感谢党和国家政府。一旦经济情况好转,请将受助的机会留给其他更需要以及家庭突然遭受变故的同学。也请大家在自己受助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青年志愿者活动,以一己微薄之力,帮助身边更多的人,以自身良好行为回报社会资助。

最后,希望你们做一个合格甚至是优秀的大学生。希望你们勇敢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合理安排好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处理好学习与兼职的关系,自强自立。这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对家庭、对老师、对社会最好的回报。面对困难,你们能做的,就是勇敢面对、努力学习、遵守规则、掌握技能,提高素养,以此来回报所有关心、帮助你的每一个人!

祝你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2021年11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