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毕业校友 >> 正文
潘晓文:从一线“工人”到高级经理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9:18   阅读次数:[]

潘晓文,男,2010年7月毕业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现任职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审计部工程审计高级经理。

工作经历

2010年—2012年,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舰船事业部轮机车间工人;

2012年—2014年,湖北新菱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恩施州文化中心项目暖通工长;

2014年—2016年,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项目暖通工长、生产经理;

2016年—2018年,中建三局安装公司项目经理;

2018年—至今,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审计部高级经理。

不忘初心,付出终有收获

2010年进入武昌造船厂工作成了一名工人,两年的工作经历磨练了他的性格,也让他有了要迫切要求改变自己现状的动力,2011年报考了武汉大学工商管理专升本,白天上班,晚上学习看书,那时的生活很充实,也为之后的工作生活经历奠定了基础。离开武船后进入了湖北新菱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被外派到湖北恩施,在恩施州文化中心项目担任暖通工长,一切从零开始,一边把以前学校学的专业知识捡起来,一边向同事领导虚心请教,靠着一股闯劲渐渐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得到了项目领导的认可,同时在这个项目上学到了暖通工程从设计、安装到调试的实战经验。

2014年通过应聘他来到了中建三局所属安装公司工作,中建三局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建筑的全资子公司,四年多的中建三局的工作经历让潘晓文从管理上和业务能力上都达到了质的飞跃,也让他从一名普通施工员逐渐成长为一名项目经理,从参与项目管理到主持项目的全面工作。

获得荣誉

参与管理的深圳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主持全面工作的中国智能骨干网电商物流东莞清溪项目荣获东莞市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和广东省QC三等奖;广州知识城腾飞园项目(1D)荣获广东省QC二等奖,广东省优质工程。

 

学长寄语

在采访中潘晓文提到:“中建三局的良好平台以及这段工作经历让我获得了进入红色央企华润置地工作的入场券,在这里和我共事的同事和领导不乏名牌大学毕业生甚至研究生,如今和他们并肩工作让我不再质疑自己的能力,华润的这份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思路。同学们,只要坚持,一切都会慢慢变好,只要努力,付出终有收获,与其徘徊踌躇不前,还不如放手一搏,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