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毕业校友 >> 正文
吴定根: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0:06   阅读次数:[]

吴定根,男,2011年毕业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08332班。现任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建设有限公司汕头宜华城项目工程部长、项目总工。

坚定方向,明确目标

在校期间,吴定根曾担任过系体育部部长和班长,他认为,担任学生干部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大学期间学生干部的锻炼对现在的工作是有很大的帮助,一方面,要把自身所学的教给工人,另一方面,要和业主、监理还有政府的职能部门打交道,深刻体会到在学校培养的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的重要性。

大学期间,他明确自己的目标,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好好干建筑这一行。他一直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做自己的座右铭。毕业后他前往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建设有限公司实习,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要修建一条从赣州到韶关的铁路,初入工地时,工作艰辛。刚开始,白天跟着师兄们上工地放线、验收,晚上看图纸算量。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他觉得很无聊,没意义。但在一年实习期结束后,当他自己独自管理自己建造的一座火车站时,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成就感,技术、施工、资料等等工作都需要跟进。到了火车通车的那一天,他明白了,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工作经历

第一阶段(2011年7月-2016年5月)任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赣韶铁路站后房建项目部任见习生、技术员、助理工程师。2011年毕业后,分配到赣韶铁路站后房建项目部任见习生,参加赣韶铁路始兴站房建设。一年后,任技术员负责技术及测量,同时参加了始兴站房候车大厅高支模专项方案的编制及专家论证工作。2014年任赣韶铁路赣州客整所技术主管,独自一人负责十栋房屋的技术施工工作和测量及竣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同年,获得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历。

第二阶段(2016年6月-至今)任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建设有限公司汕头宜华城项目工程部长,项目总工。在工作期间,参与编制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同时组织项目技术员对施工图纸的审核及工程量的计算。在施工期间,组建了QC团队,发表了两篇QC成果《提高高大直径圆柱梁柱接头混凝土观感质量》和《提高大型商业弧形楼面模板安装合格率》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二等奖。参与省级科研课题“高空结构钢结构穹顶一次性安装合格”,并如期结题。

学长寄语

“现在这个社会,出生平凡,你只能努力才能比别人更加优秀。做任何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不断地夯实自己,沉下心来做每一件事,不要三心二意。”

当问到对于学弟学妹择业与就业的建议时,“毕业后找工作,不要隔三差五就跳槽,要知道你挑公司的时候公司也在挑你。要相信如果你是一块金子,到哪里你都会发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