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传承延安精神会议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21:45   阅读次数:[]

为传承延安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初期的发展历程,11月12日晚,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传承延安精神会议。本次会议由20级学生代表张涵主讲,参会人员有20级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党组织会议以传承延安精神,再创华夏辉煌为主题。首先,张涵从地理位置,历史渊源两方面介绍了中国革命圣地——延安,阐述了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就的光辉党史从而引出中华民族奋进之魂——延安精神。张涵从精神内涵,精神解析,精神组成,发展历程及历史意义五个层面全面且深入的解释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使延安精神植根于每个同学的心中。随后,3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延安精神发表了见解,使同学们意识到新时代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担,以及继承并发扬延安精神的必要,明确了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伟业。

此次会议坚定了同学们建设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使延安精神在同学们心中延续,并鼓舞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赋予延安精神以新的历史意义,丰富其精神内涵,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建筑学院记者团蔡玉婷 郭一锴)

(本次新闻稿系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2020XGJPF3007):增强红色军工文化自信的网络思政活动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