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家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学院开展“回望伟大政党历史风云,塑造伟大民族灿烂风景”党课学习
作者:建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21:51   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激发新百年新担当的青年历史使命,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4点在2225召开“回望伟大政党历史风云,塑造伟大民族灿烂风景”党课。本次党课由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赵明安书记主讲,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新宇,副书记王超敏,辅导员姚惠君、陈雅屏、代全茂、徐展,以及建筑学院分团委、党校班和学生会部分成员参与。

当天正值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赵书记紧扣时事,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讲解作为开篇,从“百年政党的高光时刻和低潮时期”,“百年政党的转危为安重大事件”,“百年政党乘风破浪与转危为安的经验教训”以及“新百年新任务新担当”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与辉煌。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土地改革,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从武装革命到朝鲜战争再到一带一路,赵书记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脉络清晰的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充满艰辛的探索历程和曲折的前进道路。最后,赵书记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使命、有担当,有家国情怀,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最后邹书记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会议对于师生深入党史学习是一场“及时雨”,对于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并对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特别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该怎么做”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会议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形式,激发了新青年的学习与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记者团 蔡玉婷)


关闭